經典桌遊85年 大富翁50款特別版

瘋狂桌遊迷的28年珍藏

特別版大富翁50款一次看

今年是大富翁(Monopoly)的85歲生日,陪伴數個年代的經典桌遊。1935年美國推出全新的大富翁桌遊,在美國本土廣受歡迎,隨即策劃開拓海外市場。1941年英國推出英語版大富翁,之後相繼在不同地區推出不同語言版本的大富翁,成為全球知名的經典桌遊。

經典85年 經典珍藏版

Juan Fernández Moro是西班牙一位瘋狂的大富翁迷,28年來收集了不少大富翁的特別版本。今年正值是大富翁桌遊誕生的85 周年,這位收藏家願意借出他的50款珍藏版大富翁,在馬德里著名的英國宮百貨公司(El corte Ingles) 作展覽,讓公眾免費參觀。

是次展覽精選了不同地區和主題的特別版大富翁,世界盃版本、葡萄牙的圓桌版本、迪士尼卡通版本、星球大戰版本… 真的大開眼界,滿足了桌遊情懷,現在讓大家看一看那些特別版的大富翁吧!

2006世界杯特別版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球迷聚焦的足球盛事,大富翁也推出世界盃特別版來滿足球迷,是次展出的是2006年的世界盃版本。

這款大富翁一定吸引不少球迷目光,由於2006年世界盃是在德國舉辦,因此,遊戲內容圍繞德國的比賽球場與世界盃足球元素。

股市大富翁

這款股市大富翁是由德國著名桌遊設計師Reiner Knizia所設計,他設計超過600款受歡迎的遊戲,並曾在德國桌遊大賽Deutscher Spielepreis獲得四次大獎。

經典卡通特別版

迪士尼、海綿寶寶、Hello Kitty…不用多加介紹,經典卡通人物遇上大富翁,令人目不轉睛,卡通迷們更愛不釋手。

日本六本木紀念版

一款日本的紀念版跟一個西班牙人的故事。2004年,一位馬德里青年Antonio Zafra Fernández 在東京的大富翁世界大賽獲勝,把獎項帶回他的老家,感到無比光榮。這款六本木紀念版(Roopongi hills)就是他在比賽中所使用的一款大富翁。

大富翁世界大賽每四年舉辦一次,首屆大賽在紐約舉行。自1973年開始至今,已經有超過13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高手贏得世界冠軍的頭銜。

球賽特別版

大富翁迷Juan Fernández Moro其中的珍藏包括有球賽特別版的大富翁,98年的法國世界盃、巴塞、阿仙奴….,不同的國家的球會與球賽與大富翁桌遊結合,變成一款值得收藏的版本。

歐洲首款圓桌形大富翁

這款來自葡萄牙的革新版本大富翁,是歐洲首次推出的圓桌形的大富翁。2012年推出的這款革新版本跟傳統的大富翁在外形及遊戲規則有著明顯的分別,桌遊迷當然不會錯過啦!

星球大戰特別版

星球大戰是一套經典的科幻電影,從70年代至今推出一系列星戰電影部曲。Juan共借出了六款星球大戰特別版,星球大戰電影場景與人物溶入大富翁桌遊中,是星戰迷必買的系列。

我的專屬大富翁 – 西班牙

“My Monopoly"是一款客製化的大富翁,桌遊中的人物與街道按個人喜好而設定,讓您擁有自己專屬的大富翁城。

歐美版大富翁

經過85年的發展,大富翁桌遊在114個國家推出47種不同語言版本,德國豪華版、芬蘭版、墨西哥70周年版、比利時70周年版 … 大富翁是稱得上是一款國際化的桌遊,用家遍及全球。

香港版本大富翁

最後介紹的一款大富翁,就是陪伴我長大的香港版本大富翁。在異鄉的展覽館內看到這個版本,特別之處就是這一份親切感。

經典桌遊85年 大富翁50款特別版

更多西班牙遊記

街頭小公主 透視疫情下的馬德里

馬德里的麗池公園 瑰麗的皇家園林

西班牙攻略 3歐元! 吃喝玩樂馬德里

西班牙Nancy娃娃 陪伴童年的52年

西班牙馬德里 10個高顏值打卡熱點

不一樣的秋天 馬德里街角遇見小公主

2020聖誕燈飾 照亮馬德里夜空

西班牙疫情下 可以做的那些事

法老的黃金假面 圖坦卡門的密室寶藏

西班牙攻略 馬德里免費景點博物館指南

原來馬德里 也有墨西哥亡靈節

西班牙 藍色大海的回憶 羅馬古城赫羅納

西班牙 白雪公主的故鄉 情歸塞哥維亞

普照巴塞羅那的兒女 小說中的海上教堂

西班牙︱馬略卡島 木頭小火車暢遊 天堂海港索列爾

西班牙︱馬略卡島 蕭邦的蜜月小鎮 法德摩薩

西班牙︱地中海的天堂小島 馬略卡 帕爾馬

走進建築藝術之城 高第的巴塞羅那 (上)

走進建築藝術之城 高第的巴塞羅那(下)

Churros 我是西班牙油條

《西班牙》你要知的五款傳統美食

散落西方土地的古埃及瑰寶 東方的古文明

『足球王國西班牙』3分鐘看透三大主球場

發表留言